痘痘粉刺肌盡量避免含油產品,包含油份高的乳霜、美容油、髮油、氣墊粉餅等等

點擊快速跳到想看的分類:

開新視窗: 化妝水/酸類/保濕精華/乳液乳霜/洗臉/卸妝/痘痘藥/粉餅

同一頁面跳轉: 化妝水/酸類/保濕精華/乳液乳霜/洗臉/卸妝/痘痘藥/粉餅

 

2019.06

更新洗臉卸妝產品、痘痘藥心得&簡要粉餅心得


2019.02

更新Ezskin輕鬆美膚產品

 

 

化妝水

 

一、肌研極潤健康化妝水(綠瓶)

剛開始治療痘痘的時候泛紅情況嚴重有用過一段時間,到後來痘痘消失後就停用了。含有酒精,會過敏的要注意。不考慮回購

 

二、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(白瓶)

這款有分滋潤型和清爽型,我個人覺得保濕力都不錯,就看個人喜歡甚麼質地。我會拿來混濃度比較高的酸類精華,加上價格不算貴,濕敷也不心疼

 

 

三、雅漾舒護活泉水

廣受好評的雅漾噴霧,聽說皮膚敏感的時期使用才會真正有感

如果還沒擦保養之前就吹頭髮的話會拿來邊吹邊噴

但臉部如果有發紅發癢發熱的情況,我會拿來大量噴或濕敷

皮膚比較穩定後其實就是一罐噴霧而已,如果沒遇到折扣不會回購

 

四、Orbis 和漢淨肌化妝水

質地非常水,用了不好不壞,對我來說有點雞肋 (含酒精,會過敏要注意)

 

酸類

 

一、寶拉珍選淨無痘加強版去角質液

主成分是2%水楊酸,剛開始使用會有點爆痘,整體效果類似杏仁酸,但由於它實在是太黏稠厚重了,沒有回購

 

二、Olay歐蕾活膚精華霜

覺得這款cp值真的很高,擦了之後臉會變很嫩很好摸,也會讓皮膚質感看起來變好(用文字不知道怎麼描述Orz)

這款很好吸收,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是味道香的可怕,然後沒甚麼保濕力,冬天需要再加保濕產品 

用掉兩罐後感覺停滯,加上主要成就是2%水楊酸其實有很多更好的替代品,不會回購

 

三、The Ordinary - Lactic Acid 10% + HA 2%

乳酸10% + 玻尿酸 (透明質酸) 2%。

這款有5%的低濃度版本

我會拿來混肌研保濕化妝水使用,降低刺激感。

使用粉刺代謝較快,皮膚有稍微光滑,保濕力也很不錯。

 

四、The Ordinary - Azeliac Acid Suspension 10%

杜鵑花酸10%。擦完會有點膜感,磨擦會起屑,算是這個產品的一個小缺點。不過效果好價格便宜,可以原諒XD

放在保養最後一道,淡痘疤退紅有感。

 

五、藝群- 10%杏仁酸煥膚精華露

使用下來沒發現脫皮,搭配輕鬆美膚的高效抗痘修護凝膠,排粉刺有感

 

六、妮傲絲翠果酸深層保養乳液

含有15%的果酸直接使用在臉上刺激感很強,我會混在習慣的保濕乳液裡一起使用。質地很黏稠,擦完隔天起床會臉亮,用來擦胸前痘痘也很有效,雖然很刺激但可以忍耐。

 

精華

 

一、SKII青春露

青春露是到了痘痘好了八九成的時候才買的,穩定皮膚有感,我直接當化妝水用也不爆痘,不過它的定位是精華,有些人直接使用會太刺激。

曾經拯救過我皮膚的一個緊急狀況,但我想這不是最好的做法所以就不在文章裡詳細分享><" (有狀況還是以看醫生為優先!)

 

二、The Ordinary - Niacinamide 10%+ Zinc 1%

菸鹼胺10% + 鋅 1%

菸鹼胺的功效網路上有很多資料,我個人使用的感覺是皮膚變得健康了,出油量也比較少。

另外一個成分鋅,也是治療青春痘的口服藥的一種,有抗發炎的功效。

 

三、雪花秀 潤燥精華

定位是前導精華,用在洗完臉後第一步。有一種療鬱的草本香味,油肌的話在夏天使用就已經蠻夠力,不需要再上額外的保濕產品。

 

四、蘭蔻 超進化肌因賦活露(小黑瓶)

定位也是前導,帶有淡淡的花香,質地好推也夠保濕,擦一陣子皮膚變得比較光滑,會回購

 

五、后 重生密帖

超級香,我個人不愛這種香味很濃的保養品,但是效果很好,擦了不黏膩不厚重但保濕非常有感,擠出來比較像乳液但其實是精華液。可以持續到隔天睡醒不用再擦保養也能保持有保濕的感覺至少半天。雖然效果很好但是因為香味和價格不會回購QQ

 

六、德國世家安瓶Renewing Night Conditioner

主打油水平衡,玫瑰的香味,一支安瓶的量很足可以上全臉再擦脖子

使用後感覺皮膚很穩定,不會搔癢或脫皮過敏。完全不保濕,需要另外使用保濕產品。

 

七、藝群- Dr.FreeVenus 玻尿酸精華液

保濕不黏膩,包裝也很衛生,價格親民,固定回購中 (寶雅和康是美常常有買一送一的折扣)

 

乳霜/保養油    (痘痘粉刺肌請盡量戒掉含油保養)

 

一、史蒂富潔美淨層脂質調理霜

非常滋潤的一款乳霜,對我來說不會致痘也不會過敏,沒有香味就是一種乳液味。在剛開始進行A酸治療的時候用來拯救乾燥脫皮,即使在痘痘最猖狂的時候擦這款,基本上也是很OK的

但是這條油分很高,我覺得痘粉刺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><

 

二、史蒂富潔美淨層脂質AI滋潤霜

層脂質調理霜因為比較油,後來痘痘治療的差不多,A酸停用後,我改買這一條AI滋潤霜。我覺得他更好吸收並且少量就可以達到很好的保濕效果。同樣不致痘也不過敏。

如果皮膚狀況比較多,有發紅發癢的情形,我就只會使用雅漾活泉噴霧和AI滋潤霜,睡醒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後來為了讓皮膚更進步,戒掉乳霜及含油保養,這條我改擦龜裂小腿,保濕又不黏膩,就是價格換算起來錢包會痛XD

 

三、HABA角鯊精純液

不好吸收,也不適合油痘肌,已經轉送給沙漠星人朋友

 

痘痘粉刺肌請盡量戒掉含油保養>< >< ><

 

Ezskin輕鬆美膚

 

一 、高效抗痘修護凝膠

幫助排粉刺,有痘痘的時候擦也會消的快一些

已經用了3罐,應該是會持續回購的產品,目前是搭配藝群的玻尿酸精華使用。

 

二、極致左型C20%局部加強精華液

消除色素沉澱有感,但是必須說有機率爆痘,我最近用來滾下巴的痘疤,意外的把閉鎖性粉刺引發成大痘痘(崩潰),不過這也代表粉刺正在被代謝....以消除閉鎖性粉刺的角度,可以說是非常有效

 

看了陳皮靠腰說油真的對粉刺痘痘肌很危險,所以現在雖然痘痘好很多了,我還是完全戒保養油,乳霜乳液也盡量不使用。

最近連髮油也戒掉,雖然毛躁髮失去髮油真的差很多,但用凡士林代替目前也還可以忍受

 

洗臉

 

一、肌研系列-白瓶和綠瓶 (肌研極潤保濕洗面乳(白)、肌研極潤健康深層清潔調理洗面乳(綠) )

由於化妝水白瓶綠瓶使用感都不錯所以也買了洗面乳嘗試,結果兩條對我來說都有一點太乾QQ

 

二、無印良品MUJI溫和洗面乳

想不到優點也想不到缺點

 

三、薇佳微晶3D全能洗面乳

不知道微晶和3D是甚麼意思,不過這是我最喜歡的洗臉產品,好像用掉八條了XDDD 寶雅常常有折扣

洗完乾淨又不會太乾,她們還有另一款速效抗痘調理潔面乳(綠色包裝),用起來跟全能洗面乳沒甚麼差別(?)

 

四、Kanebo佳麗寶 suisai 酵素洗顏粉

洗得很乾淨,單顆包裝方便出門攜帶,不過我覺得一顆的量有點太多,不過是個好用又適合旅行使用的產品

 

五、Divinia蒂芬妮亞 胺基酸溫和洗顏霜

質地較軟,洗完很保濕,臉會有有點滑滑的感覺

價格便宜,cp值高

 

 

卸妝

痘痘粉刺肌盡量不要用卸妝油,我主要使用卸妝棉和卸妝凝膠,化妝品以粉類為主

卸妝棉需要摩擦皮膚,卸妝水又含有大量界面活性劑,容易破壞皮膚保護膜(ref:ezskin),使用上要特別小心

 

一、Biore 蜜妮深層卸妝棉

卸妝力超級強,但是味道我不太喜歡

 

二、Bifesta 碧菲絲特 毛孔即淨卸妝棉

使用感相較蜜妮溫和,味道也沒有這麼嗆,卸妝力也非常不錯,又很大張,一張就可以卸乾淨

 

三、Biore 蜜妮卸妝凝露

溫和便宜,用來卸除粉餅也算乾淨

 

四、Bioderma 貝膚黛瑪 平衡控油潔膚液

溫和,卸妝力普通,需要擦拭較久,使用後皮膚不會不舒服

 

 

 

痘痘藥

皮膚科開立的一些痘痘藥。

這邊僅分享使用感受與心得,藥物還是請皮膚科醫生指示使用才能保障安全喔

 

一、痘膚潤Differin

第三代A酸,剛開始使用會脫皮,用久之後如果用量控制得好脫皮情形不嚴重,是關鍵救星

 

二、愛潔膚乳膏

第一代A酸,具光毒性,只能晚上擦,白天防曬要做好,一樣會脫皮

 

三、可立信凝膠

克林達黴素Clindamycin,醫生指示用來擦膿頭小痘

 

四、雅若凝膠 & 倍克痘凝膠5%

Benzoyl Peroxide,有殺菌效果,醫生指示用來擦無膿頭大腫痘

刺激性強,會脫皮,白天不可使用

 

 

粉餅

一、Integrate 柔焦輕透美肌粉餅

遮瑕力普,持妝普,妝感普,不過價錢和外表都很可愛XD 

尤其是粉盒,超級萬用XDD 粉盒回購意願超高,粉餅本人普普XDD

 

二、Fasio 零油光極效持粧粉餅

遮瑕持妝非常強,粉質比較粗,出油之後再按掉油光不會帶走太多粉,保濕沒做好會浮粉

但是可能是強調遮瑕和持妝,使用感上較不好,我自己用起來臉會癢,也看到其他心得分享會悶痘

不過真的是一塊非常適合台灣夏天的粉餅

 

三、ETVOS 柔霧無暇防曬礦物粉底

妝感優秀,上裝速度較慢,必須用刷子耐心慢慢上

持妝未知,只有在室內短時間使用(刷子真的很好用)

 

四、Nov 娜芙 防曬粉餅

遮瑕很不錯,持妝也很讚,使用起來臉也不會癢,是一塊可以替代fasio零油光的好選擇

但是色號真的很少,又非常白,如果是中間~健康膚色可能要找代購

(我fasio410完全符合膚色,405略白,Nov拿OC-20,還是偏白)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llingfish 的頭像
    rollingfish

    想不出來

    rolling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